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安排 >正文

露天放映红色电影 激发学生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

为丰富广大师生课余生活,加强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5月20日晚,学校在操场放映了爱国主义影片《百团大战》和伦理亲情大戏《你好,李焕英》。有国才有家,两部影片一部讴歌伟大的祖国母亲,一部传递浓浓母爱和亲情。

晚上七点整,主席台前的帷幕拉起,学校师生和附近居民三两成群、席地而坐。

《百团大战》真实再现了中国抗日战争时期,日本帝国主义在华北加紧推行以"铁路为柱,公路为链,碉堡为锁"的"囚笼政策",为了粉碎“囚笼政策”,八路军在华北地区使用105个团的兵力,向日军占领的交通线和据点发动的大范围进攻,拔掉了敌人碉堡、据点,炸毁了铁路、桥梁、公路,使日军的交通线瘫痪。影片展现了抗日军民齐心协力、前仆后继同日本侵略者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表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影片以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始终,令人热血沸腾、心灵震撼。

《你好,李焕英》是一部献给妈妈的影片,讲述了女主人公在经历“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痛之后,意外穿越时空回到1981年,见到年轻的父母,从而展开一段笑中带泪的亲情故事。整部影片欢乐却不失温情,让人看到了每一个平凡母亲的伟大,它不仅是一部电影,也是一封写给母亲的情书。

师生在观影后纷纷表示:此次观影活动,让我们重温历史,学习了爱国、勇敢、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同时也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和亲情的可贵。我们要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内心,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感恩之心,勇担历史使命。



记者 徐玉倩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