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安排 >正文

湖北大学记者团骨干成员应邀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队伍建设,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4月11日上午,宣传部邀请湖北大学大学生记者团骨干成员来校交流校园媒体工作。在11栋教学楼104教室,我校新闻写作爱好者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参与交流学习。

交流中,湖北大学记者团团长冯佩瑶介绍了该校校园媒体矩阵和大学生记者团基本情况,并通过88张图文并茂的PPT,分享了校园新闻选题策划的经典案例和新闻采写背后的故事。

骨干成员左盈就“如何发现新闻选题”作了交流。“只要平时多听多看,处处都能发现新闻线索。”她通过分享湖北大学校园新闻对外发稿和上稿情况,建议学生记者们在“跑线”、社会媒体和社交平台消息、学校各类活动和会议现场、师生获奖成果、校园观察调查、国家政策和社会热点中发现新闻线索,挖掘新闻素材,做好新闻报道。

骨干成员娄新雅就“如何采写校园新闻”作了交流。她通过大量实例分享了消息、通讯、专题等稿件的采访和写作技巧,提出在采写过程中,要突出故事细节、抓取事件亮点,通过新颖的角度、灵动的情节,让校园新闻“活”起来。

交流分享结束后,我校大学生新闻中心记者团团长周芷唯与三位同学就记者团管理、校报版面编辑、外宣新闻采写等进行了探讨。

党委宣传部张璐老师表示,三位同学的交流分享干货满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两校学生记者交流平台,共同分享新闻采写的宝贵经验,将校园新闻做得更精彩、更具影响力。



记者 张璐 徐玉倩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