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安排 >正文

党委中心组集中研学“张富清同志事迹”“军民融合发展”专题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

9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湖北省委教育工委部署,集中研学“张富清同志事迹”和“军民融合发展”专题。党委书记周进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全体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与任务,重点学习6月17日湖北省委号召广泛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及张富清同志主要事迹材料。同时,结合当前国家政治军事和武汉军运会形势,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讲话精神”和相关发展理论知识。

95岁的老英雄张富清有着71年的党龄,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深藏功名63年,用持之以恒的坚守,践行一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事迹感人至深。中心组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通过学习张富清同志事迹,读懂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周进强调,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的观念,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真正筑牢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以自我革命推动新的社会革命,为学校高质量教育发展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干部发起号召,要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坚守初心为人民的生动教材、担当使命促发展的精神动力、对照检查找差距的身边标杆,通过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价值引领、信仰立身,不忘来时路,走好未来路,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力量,在牢记使命中担当作为,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中心组还学习了“军民融合发展”专题。通过显著成效、新形势新要求、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军民关系等内容的学习,充分认识到军民融合发展是中央着眼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有力支撑;要拓宽战略视野,增强大局观念,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做好大学生国防教育和迎接军运会召开等相应军民融合发展工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献礼。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