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安排 >正文

记者团岗岗的 33人揽获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

记者们交流新闻采写方法和技巧


在2017—2018学年度奖学金评选中,新闻中心记者团新老成员喜获大丰收,33人脱颖而出揽获各级奖项。获奖者分别是:虞洋获国家奖学金,徐寅生、刘惠芳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唐敏钊等3人获校三好,朱慧慧等7人获院三好,另有20名记者获单项奖。

记者团是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领导下的以新闻采写为主要职能的学生宣传媒体组织,承担学校各级各类新闻的采写任务,主要为校报、校园网和对外宣传供稿。记者们在奔走新闻一线认真采写新闻,不断提高新闻业务能力的同时,从不放松专业知识的学习,团内勤学乐思互帮互助蔚然成风。成立16年来,从这里走出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精英。

国家奖学金得主、上届理论部部长虞洋表示,记者团带给我最大的帮助就是让我在这个宽阔的实践平台上,能够将课堂上的书本知识运用到实处,亲身参与采写编评全过程,真正懂得新闻采编的要义和方法。这其实和毛泽东提出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样,新闻理论老师教,实践靠自己。在此过程中,新闻敏感、新闻五要素这些生硬的理论逐渐活化,对提升第一课堂的学习效果有很大助益。

国家励志奖学金得主、本届副团长徐寅生也感慨地说,记者团不仅是学生记者们锻炼采写能力的绝佳实践平台,它更是一个组织文化向上、核心价值观明确、助人成长成熟的组织。在这里学到的不仅是新闻知识,更是学会如何做人做事和把握人生。从这里走出的同学,综合素质往往得到很大提升。 




记者 刘小丹  冷茜

摄影  那笑言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