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安排 >正文

2017宣传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

指导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方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央48字宣传方针为遵循,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充分发挥传播资讯和舆论引导功能,为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效推进学校改革创新,提供思想智力支撑和精神文明动力条件。

深化党委中心理论组专题学习,积极开展全校性党员干部政治学习活动。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湖北省委高校工委部署,严格依照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组织落实系列政治理论专题学习。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盛会,重点组织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深化“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着力全面治党、从严治校宣传教育,优化学校公平正义、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守原则、坚守规矩,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重品行、正操守、养心性,做到信念、人格、实干立身。坚持以学促做,以知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与精神动力支撑条件,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弘扬服务师生员工的好作风,在积极谋划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围绕学校转型升级目标和教育创新改革,以不断拓展新动力空间为主轴,积极谋取与催生发展的新优势,为师生员工提供新闻舆论宣传惠民服务。坚持“贴近师生、贴近教学、贴近生活,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的方针,坚持“五个注重”,即注重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重大举措的激发鞭策作用,注重学校精神和文化建设的促进引领作用,注重教师教书育人师德师风的启迪带动作用,注重学生向学乐学成人成才的熏陶感召作用,注重发挥校内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对学生记者锻炼磨砺的平台服务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强师、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等为宣传重点和密集点,以多媒体集成、多要素聚合、多手段并用,全方位、多样化地展现学校办学新成果,记录学校发展历程和谱写精神图谱。

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视为更高层次的发展能量,将意识形态放在关乎学校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地位,认真落实肩负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正确导向之中凸显学校思想引领力,增强看齐意识,宣传党的主张,传播党的声音,进一步增强战斗意识,主动抢占舆论制高点。进一步强化“大合唱”“一盘棋”的理念,不断增强“战线、战场、战斗意识”,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管导向,带头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带头与错误思想、错误言论旗帜鲜明作斗争。自觉担当“领唱”,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组织、协调、督查工作,围绕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构建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