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活动进程 >正文

深化党史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使命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首义礼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华中智库副院长杜志章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校教师及党外知识份子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学生代表聆听报告。党委书记周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杜志章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历程》为题,从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及中国共产党早期理论探索,毛泽东思想的形成、成熟及中国民主革命的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造与社会主义建设初步探索,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民族复兴等五个方面,运用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对各个时期党的理论思想的立论基础、时代背景、主题主线、历史贡献展开详细阐述,帮助大家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理解和把握,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插上了理性的翅膀。报告最后,他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创新历程给我们的启示是一直贯彻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

周进在讲话中表示,杜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深邃、史料丰富、逻辑严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辅导课,对我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她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要在深学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要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要在笃行中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她希望,全校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在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见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杜志章,华中科技大学华中智库副院长,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入选湖北省宣传文化工作“七个一百”人才工程,2016年入选湖北省“马克思主义中青年理论家”人才工程,2017年获华中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一等奖。中共湖北省委讲师团成员、中共武汉市委讲师团成员。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