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活动进程 >正文

记者团庆祝第十九届记者节暨见习总结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2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

11月8日晚,校大学生新闻中心记者团庆祝第十九届记者节暨见习总结大会于11栋106室隆重举行。记者团主管老师、校报副总编丁炜刚出席大会,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

团长刘小丹首先发言。她向成功经过一个月实习并转为正式记者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对大家在实习期认真努力的态度和学习收获表示肯定。“记者到底意味着什么?”刘小丹强调,“记者”二字就意味着责任,必须要有严肃认真的精神。应当心系百姓生活,反映大众心声,弘扬人间正气,讴歌时代精神。她希望新成员们保持新闻理想,不轻言放弃,对自己的每一篇稿件负责,担起做记者的责任。

大会对丁亦晗、李昕、陈小雨等8名优秀实习记者进行了表彰,颁发荣誉证书。为迎接记者团第16个生日,大会播放了记者团历届老成员们对记者团成立16周年的祝贺和对新记者的祝福。随后,各部部长及大二成员为新晋成员颁发记者证。

才艺表演环节中,平时个个埋头写稿的记者们华丽转身,上演自己的拿手好戏,尽情绽放自我。业务副团长徐寅生以一首华晨宇版的《易燃易爆炸》拉开表演序幕,点燃现场气氛。理论部部员周芷弹手持尤克里里,自弹自唱串烧,赢得阵阵喝彩。要闻部部员刘忞一首《云烟成雨》惹人沉醉。办公室全体新成员压轴出场,以一曲自行填词的改编版《记者团的日子》唱尽实习期的所获所感,获得雷鸣般的掌声。

丁炜刚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新记者们的努力付出和所取得的成绩,对经过见习期成为正式记者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说,在记者节召开这样的会议,就是要激发荣誉感和责任感。他要求,作为学生记者,政治觉悟要高,思想素质要硬,业务能力要强,必须要努力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的要求,并阐述了相关内容。全体记者应增强责任感,善于发现、善于思考、敢于担当,多宣传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他希望,所有记者都要珍惜和利用好记者团这个平台的学习磨炼机会,勇于实践、广培能力,争取学有所得,早日成才,让自己精彩的表现成为若干年后大学最珍贵美好的回忆。

最后,与会人员在欢声笑语中合影留念,大会圆满结束。




记者  王书琪 杜逢 吴宣庆 喻雅妮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