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活动进程 >正文

湖北之声新闻主播王旭解读声音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

5月7日晚六点半,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湖北之声新闻主播王旭来校作“播音与主持发声技巧”培训。本活动亦为“湖北高校联盟校园广播提升计划”内容。湖北之声记者张宇,校宣传部代杨老师出席活动,校广播台成员和爱好播音主持的同学参加培训。

王旭从自己的八年职业生涯谈到了媒体从业者的感悟。随后,他针对播音主持需要具备的政治、文化、专业素养进行具体介绍。他举例自己在贵州采访以及2016年暑假武汉大暴雨期间在新洲采访的经历,道出了采写和播音的重要性。他说,敬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要求播音员主持人对工作保持热情,自己写的文章、播出的语音要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培训过程中,王旭多次与同学们互动,邀请同学朗读文段,并指出问题,加深同学们对不同素养的理解。

针对非科班出身的学生播音员应该培养的语音能力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困惑等问题,王旭都有一一解答。他鼓励同学们“为一份热爱的职业而坚守”。




记者  谢璐妍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