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活动进程 >正文

2016新闻宣传工作表彰交流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

6月1日上午,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表彰交流大会召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庞声铎,校党委委员、校团委书记罗萍,宣传部副部长王艳青出席会议。宣传部部长王洪主持。

王艳青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度新闻奖暨新闻宣传工作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园网、校报、外宣、广播稿、摄影等110件作品荣获2016年度“新闻奖”,熊邦红等6人荣获“外宣优秀奖”,经济管理学院、学工部、教务处荣获“新闻宣传先进集体”,杨芳、高飞、童丽琴荣获“优秀教工通讯员”称号,盛碧丹等10人荣获“优秀学生宣传干部”称号,吴越等16人荣获“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称号,郭家兴等2人荣获“媒体技术奖”。

记者团、新媒体中心、视频影像社、广播台、教工通讯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经历往往比成绩更重要”,来自记者团代表盛碧丹分享了她在记者团三年来的经历与感悟。三年的时光,她的新闻业务能力不断提升,认知能力不断增强。透过现象看本质,通过事件中心点的引导,才能找到事件的本质。而在校外媒体实习期间,“做有温度,能打动人,走到人心里的新闻”便成了她心中一直秉持的信念。

来自新媒体中心的代表张晓钰用质朴真实的言语表达了她对新媒体中心的热爱与不舍。这个刚成立不久且区别于传统媒体的组织,对自己以及其他成员来说,考验很大,但每天看到粉丝留言称赞时,又会觉得很欣慰。在带领新媒体中心前进的道路上,高效快捷始终是第一要务,而将其打造得愈发出彩,是她和成员们一直坚定不移的目标。

“学会用心”,这是视频影像社代表陈琪晟三年的感悟。从一开始怕做不好事的紧张到现在的游刃有余,他觉得这条路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学会用心,正因为这样,自己才能不断反思,一直向前,不断创新,最终变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广播台代表郭家兴说:“这三年从部员到主任的这一过程让我学到了许多,但最让我受益,也是最想分享的是为人处世时需要保持谦逊的态度、面对繁琐工作时吃苦耐劳的精神、犯错误时敢于承担责任。相信这一切不管是在工作上或者是生活上都会让我们大有裨益,终身受用。”

教工通讯员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芳用真挚的言语表达了她从事通讯员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她说,与通讯员工作的结缘,使她常思常新,常思常获,每天都会成长和进步。虽然写稿是件苦差事,但是全身心投入并热爱,便会其乐无穷,因为写作会让她感到充实和安宁。她还谈到了坚守与幸福,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在新闻写作的路上,她也确实收获到了满满的幸福感。

最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记者 许良顺 何莉萍

摄影 陈琪晟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