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文件  > 校党宣红头文件 >正文

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教职工通讯员工作职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7-04 来源:宣传部 阅读次数:

中共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委员会文件

校党宣[2014]2

 

关于印发《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教职工

通讯员工作职责》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现将《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教职工通讯员工作职责》予以印发,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2014624

主题词通讯员 职责 通知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党委宣传部  2011624日印发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教职工通讯员工作职责

根据新闻舆论宣传工作“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的方针,进一步加强新闻和舆论宣传工作,更好地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制定职责:

一、教工通讯员队伍组建 

1. 教工通讯员必须坚持党的宣传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具备一定的写作能力和工作热情,熟悉本单位或部门的具体工作情况。

2.教工通讯员的选拔坚持单位或部门推荐、宣传部审核确定的原则。各单位或部门可确定12名推荐上报,经宣传部审核后确任。 

 二、教工通讯员职责和任务 

1.教工通讯员需客观、真实、及时地报道所在单位的重要活动,积极主动了解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搜集师生员工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准确掌握信息动态,并及时进行采写报道。

2.教工通讯员应及时反映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以新闻评论文体形式提出改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合理化建议。

3.教工通讯员新闻采写内容必须属实,所提供的信息须得到所在单位或部门领导审批。

三、优秀通讯员评选、表彰和奖励 

1.依照学校“院系年度考核体系”中宣传工作指标,及宣传部“好新闻评选办法”,教职工通讯员可纳入学校年度宣传工作评比表彰。

2.宣传部每年度对教工通讯员供稿情况进行统计通报,对稿件量多质优的特约记者给予通报表扬和奖励。

3.教工通讯员可参加学校优秀记者年度工作评选,当选后可获得相应政策范畴给予的奖励。

四、本办法自即日起实施,原文件校党宣〔20112号废止。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委员会

O一四年六月二十四日

 

打印 | 关闭